枇杷未青

一只安全无毒可食用枇杷精~
和平爱好者。

无羡倒计时——穷目篇(一)

终于写到了我一直很期待的穷目篇!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不曾登上一层楼,何谈欲穷千里目。”

•一个没有魏无羡的世界。

•射日之征转变为持久战,百家耗尽钱粮。

•玄武洞蓝忘机重伤不愈。

•江家灭门,留江澄和江厌离振兴江家。

•前期虐文警告,后期HE

•不怼江,cp仅官配

以上.

——————————————————

“嗤。”

蓝曦臣眼睁睁看着方才还空无一物的面前出现了一簇火光。

那火光闪烁着蓝色的光,在白灰色的背景布中跳着令人恐惧的舞蹈,像现在似乎正在逼近的未知。

有方才的教训,众人不敢出声,但也不敢上前。就这么愣愣的与这空荡荡的世界中唯一的一点光对持着。

聂怀桑突然想起一件事,这个空间里一直没有明显的光源,那为什么他们视人无碍?

聂怀桑向四周打量一圈,只看见了,那团不知道是什么的火焰在那里孤零零的燃烧。

须弥,那火光似是不耐烦了,上下抖了抖。

众人也跟着一起抖了抖,抖的比那火团还厉害。

“嗤~”

又是一声,火团的前方(其实说前方并不准确,因为这个空间里没有任何判断前后的方法)又出现了一个和它一模一样的火团。

“嗤”

“嗤”

“嗤”

……

一簇又一簇的火光陆续亮起,照出了一条铺满鹅卵石的路。似乎还照亮了一些模模糊糊看不真切的东西,像是画轴。聂怀桑这才明白,原来这个空间是有光照不到的地方的,再看看现在自己所用来看东西的光,好像是那些似乎离他无穷远,又仿佛就在眼前的、灰白色的墙壁上发出来的。

“这是……像让我我们,顺着它走?”

人群中有人出声道。

此话一出,在他周围的人“哗啦啦”全都散开了,似乎是对自己身边有这样的人而感到震惊和后怕。

看到其他人向他投来的目光中透露出的惊恐,那个人缩了缩脑袋,声音越来越小:“我也只是说说……”

在现在这个世界上,随波逐流就是最好的自保之策。

聂明玦却出声道:“不。你没错。”

蓝曦臣附和着点点头,沉思半晌道:“现在,想跟我们一起去前面探路的站到我身边来;想继续留在这里的,站在怀桑那里。”

聂怀桑本来摇头晃脑的想要站到蓝曦臣身边,听此话立马就不乐意了,不可置信道:“曦臣哥哥,我要跟你和大哥一起去!”

蓝曦臣张了张嘴,一抿唇,道:“怀桑,你先留在这里看管选择留下来的修士。一会我和明玦兄确认的没有危险就回来叫你。”

前方的道路尚且未知,也许遍布荆棘,也也许畅通无阻。但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所有人都去涉险。一旦出了什么意外,哭都没地方哭去。

聂怀桑心知是怕他出什么意外,还想再反驳,却想起方才蓝曦臣说的一句话——“留在这里看管选择留下来的修士。”

最终还是道:“……好。”但还未等蓝曦臣将胸中的那口气吐出来,又道:“但你一定要回来找我。”

蓝曦臣看着聂怀桑,从他的眼里读出了一种孩童般的执呦。

许久,他点点头,道:“好。”

没有人打断他们,此刻所有人都在享受这一刻的安宁与美好。

前方是迷雾漫漫,路上不知道是荆棘还是希望。

蓝曦臣忽然回头,凝视着与火花完全相反的方向。似乎是冥冥之中在与谁对视。

聂明玦看他,道:“怎么了?”

蓝曦臣摇摇头:“无事。”

江澄眼中似乎闪过了些什么东西,他高喝一声:“走!”

像极了每次冲锋陷阵,眉宇间透着冷冽。

走。

——————————————————

如题,穷目。

其实这个穷目篇我早有预谋,它的原名是“欲穷千里目”。可谓相当之简单粗暴。不过他们两个讲的时候东西是几乎完全不同的。

原来我那个胎死腹中的“穷目”想要怎么写,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这个“穷目”。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百家不会只看他们本来所能得到的或失去的。我的目的是要把他们的思想彻底掰正,单看那个没有用。

所以尽管这篇文我预谋许久,也没办法快速把它写完,因为,按原设想来的话,会涉及到许多历史知识,这是我自己所写不出来的。

所以啦,喜欢我这类文的同志们可以去看镜子了,这个文不到假期我是不可能大更的。

以上.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