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未青

一只安全无毒可食用枇杷精~
和平爱好者。

镜里-新版(序)

原版的镜里肯定不能继续写了,因为再写篇幅就太大了,跟我原定的30~40章内完结根本不一样,所以就换一种方式从新写。

原版暂时不删,回头写完了应该会删?

……为什么我刚码完的字又没了?!!!!就眼睁睁看见它没了!!!!!刚要发出去就发现它没了!!

———————————————

“魏无羡死了!”

云梦,混杂着一股莲香的酒气在酒楼里猛地炸开,就像是有人不小心打碎了一个酒坛。这本来应该惊动整个酒楼的声音,却被一声惊雷般的话语掩盖。

有人不可置信:“怎么可能!”

方才说话那人一脸的遗憾:“真的,今天仙门百家都传开了!就在昨天夜里,魏公子他在百家面前消失了!”

有人啐了他一口:“消失那是消失,跟死了能一样吗!瞎说什么呢你!”

“是啊,魏公子那么好的人……”

“我们家里还给他立过长生牌呢。”

“上次进山里砍柴,还是多亏魏公子相助!”


……


蓝忘机风尘仆仆赶到了莲花坞,大门前站满了前来一探究竟的人。蓝忘机无暇顾及,脚步匆匆,几乎是跑着踏进了莲花坞的大门。

经过荷堂,九曲莲花廊,莲廊……蓝忘机时不时猛地停下脚步,静静站在那里,然后又像清醒过来一般,又是一阵脚步匆匆。

“忘机!你走过了!”正在莲花坞做议事用的吟室内与江澄说话的蓝曦臣看见一股脑往前走的蓝忘机,赶忙叫住他。又转而对江澄说:“江宗主,见谅。”

于是又把江澄但嘴边的“莲花坞禁止疾行”给憋回去了。

蓝曦臣一把揪住蓝忘机把他拉过来,问道:“忘机,怎么了?”

“兄长。”蓝忘机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焦虑:“魏婴他……”

江澄打断了他的话:“蓝二公子,我师兄他确实是在昨夜众目睽睽之下消失了。如果你是为此而来,现在可以请回了。”

现任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素来待人温和,能让他如此不讲礼节,恐怕今日确实是有很多人前来对魏无羡的是纠缠不休了。

“蓝二公子还有别的事吗?”江澄问。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道:“……有。”他用力握了握拳:“今年是云梦江氏保管寰镜吧?可否让我,看看它?”

江澄愣了一下,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道:“可以。还在之前的地方,蓝二公子可还记得?”

蓝忘机沉默着点点头,转身又出去了。


寰镜,据说是天地初开之时所诞生的灵物,与日同辉,与月同寿。却还是,没有人知道怎么使用。

传说多年以前有一大能,曾于梦中知晓其使用方法。次日醒来便告知家人,说千年之内定会有修士能够启动寰镜。然后就当着所有人都面表演了一出什么叫做当众自杀。


可蓝忘机还是要见一见它

因为,他感觉它在叫他。

他一定要见一见这面寰镜。

来到寰镜面前,他像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寰镜时一样将手轻轻放在了寰镜的镜面上。

“——咣!!!”

跟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刺目白光闪过,蓝忘机想:“会不会被人发现?”

一定会的吧。

下一秒,他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

真,好。

这一章有一个细节可以找找。

它越来越像悬疑了……那就写成悬疑吧。

其实这个时候忘机和羡羡都有号了,可以猜一下?

评论(19)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