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未青

一只安全无毒可食用枇杷精~
和平爱好者。

无羡倒计时(一)

我不对我有罪为什么还要开坑(被打)

但我就是忍不住了!!!


•一个没有魏无羡的世界。

•射日之征转变为持久战,百家耗尽钱粮。

•玄武洞蓝忘机重伤不愈。

•江家灭门,留江澄和江厌离振兴江家。

•前期虐文警告,后期HE

•不怼江,cp仅官配

以上.

———————————————

夜色凄凉,一声凄厉的马叫声划破夜空。营帐被月光照的惨白的沙地被一个步履匆匆的背影踏开。留下一地波澜。营帐上空,姑苏蓝氏和清河聂氏破破烂烂的家纹欲展不展。

“泽芜君!!琅琊来报!”

那个瘦小的身影跌跌撞撞的冲进了中军大帐,手上死死攥着一份简陋的战报。

蓝曦臣顺手扶了他一把,面色凝重道:“怎么样?忘机他……”

只见那名修士面色忐忑,道:“泽芜君,我也不是很清楚……”说着,把手上的战报递给了蓝曦臣:“只是,情况好像不容乐观。”

蓝曦臣接过被捏的皱皱巴巴的战报,未急着打开,走到聂明玦的身边:“明玦兄,一起看吧。”

聂明玦闷声应下,低头端详着这份字迹潦草的战报。

“琅琊告急……”蓝曦臣的声音早已没有了曾经的温和,略略有些沙哑,孤零零的回荡在这个空旷的营帐里。

“他们都送来多少此告急了!”聂明玦带着怒气的声音突兀的响起,蓝曦臣疲惫的劝道:“琅琊是重点地区,温氏有一大部分人马都在那里,可能确实很困难……”

“上次你不是把忘机派过去了吗?”

“忘机的身体情况……你是知道的,我怕他逞强。”

聂明玦叹了口气,恨恨道:“……这群温狗,真是!”

先前那名送战报的修士小声嘟囔:“也不知道这射日之征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

蓝曦臣没拿战报的那支手揉了揉眉心,继续缓声读道:“前日温氏夜里发动奇袭,不得已后退三百里……”

“这都第几次了!”

“含光君为掩护后退……”话音未落,蓝曦臣猛地顿住,拿着战报的手有些颤抖,似是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

“曦臣,怎么了?忘机他……”聂明玦凑上去,看了一眼,也不可置信道:“含光君,战败被俘虏?!!”

他猛地转过头去,看上去差点把脖子扭断……事实上也确实是断了。

蓝曦臣慌忙叫道:“明玦兄!”刚才那个送战报的修士的脸庞逐渐扭曲,尖叫着变成了一个阴森恐怖的微笑。随即又像是有人狠狠拍了他一巴掌,将他拍地四分五裂,炸成了满天的尘土,溅了蓝曦臣满身。

“兄长……”蓝忘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蓝曦臣回头,却看见蓝忘机那双不同于蓝曦臣的浅色琉璃眸滴溜溜的从眼眶里转出啦,落在地上,在地上留下了一片血迹。

“忘机!!”

蓝曦臣在黑夜中骤然睁眼,他立马就坐了起来,一手捂着胸口,剧烈的喘息着。

营帐的门被推开,蓝曦臣一惊,伸手便那起了床头的朔月,面带警惕。

“曦臣,是我。”是聂明玦低沉的声音。蓝曦臣松了口气。从那日看到蓝忘机被俘的战报起,他便经常梦魇。为此聂明玦还劝过他好多次,说蓝忘机不一定就会死,温氏留他肯定还有用。但效果微乎其微。因为他们两个人都心知肚明,蓝忘机此次,凶多吉少。

“明玦兄,深夜来访,是发生了什么事?”蓝曦臣问道。

聂明玦却沉默着,好半天才开口道:“那群温狗,把忘机还回来了。”

蓝曦臣愣了一下,随即便狂喜道:“真的?忘机他,他怎么样了!?要不我去……”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蓝曦臣几近请求,刚才的那股兴奋早已不复存在,只抱着一线希望问道:“忘机他,他,他还,活着吧……”

良久,黑暗中传来了聂明玦的一声叹息。

蓝曦臣一颗心瞬间跌落谷底。

“不会……吧。”蓝曦臣用颤抖的声音祈求道:“忘机他,不会真的……”

最后的那两个字他不敢说出口。太残忍了,他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聂明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切语言此时都显得无比空洞。他干巴巴道:“曦臣,节哀。”

蓝曦臣没回话,聂明玦的话好像在他心上重重锤了一下,他呆呆的坐在榻上,消化着亲人离世的消息。

没成想,琅琊一别,竟是永别。

聂明玦没有打扰蓝曦臣,愤怒便在这阵诡异的沉默中慢慢发酵。

“明玦兄。”蓝曦臣再次开口,声音竟是如此的平稳:“带我看看忘机吧。”

既然结局无法改变,那就让他再好好看他一眼。

聂明玦有点担心,但还是答应下来。蓝曦臣简单披了一件衣服,便随聂明玦匆匆离去。


“明玦兄,你知道吗?忘机从小就很执拗的。”蓝曦臣眼睁睁的看着蓝忘机的遗体被盖上白布,轻声对聂明玦道。

聂明玦没说话,静静听着蓝曦臣倾诉。

“忘机小时候便总是板着个脸,母亲最喜欢逗他,看他变脸。”蓝曦臣捏着白布的一角,似乎这样就是抓住了蓝忘机的一部分:“忘机他从小就不爱笑,我也想过,如果能有一个人,让忘机……活的高兴些,那定是顶好的。”

“忘机从小便没有朋友,我总是劝他多说些话,至少,要交一个知心的朋友。可是结果……你也看到了。”

聂明玦还是沉默着,无声的点头。

“都说忘机灵力高强,礼数周全,功课优异,是世家楷模。但,我觉得他的人生,太平淡了。没有任何色彩。”

“当然……现在再说这些,也没有什么用了。”蓝曦臣垂下眼眸,静默片刻。他放开被他揪着的白布,起身,正对着聂明玦,认真道:“明玦兄。前些日子叔父在新安战陨,今日忘机又死于温氏之手……我蓝曦臣,此生不能忘怀。”

“此仇,我姑苏蓝氏与岐山温氏,不共戴天!!”

“好!”聂明玦挺起身,拍了拍蓝曦臣的肩,沉声道:“曦臣,温若寒与我有杀父之仇,不杀温若寒难解我心头之恨!这场射日之征,无论结果如何,我绝对不会向温狗低头!”

蓝曦臣正欲再讲,却听天外突然响起一阵泠泠琴声。

他瞪大了双眼,唇中溢出来一声呢喃:“忘机……”

聂明玦本来以为是温氏来袭,听蓝曦臣说话,不可置信道:“曦臣,你说,这是什么?”

蓝曦臣没接话,屏气细听了一会,肯定道:“这是忘机的琴声。”又难以置信:“可是,忘机不是已经……!”

没说出口的话语停在了嘴边,蓝曦臣和聂明玦同时抓住了对方。

“什么东西?!!”异口同声。

蓝曦臣惊疑未定,完全没有注意到琴声不知何时已经停下,他问道:“明玦兄,你也看见了?”

聂明玦道:“什么东西?!”

他们无暇顾及周围那足以刺穿人耳膜的、充斥着恐惧的声音。

因为在他们视线中央,有一个醒目的倒计时。

———————————————

@人非草木 @识晏 新坑快乐。

@最喜欢吃糖 这篇文应该就会写的很大(捂脸)为什么我要给我开这么大一个坑……

放心忘机绝对不会死透不然我还怎么写对……吧?

欢迎讨论。



评论(57)

热度(10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